2009-08-27

尋找壓克力設計

(從比例看...就知道這東西不大)
這是我要作的東西~(這是朋友去日本玩時買回來送的)
但...這東西久了怕會氧化...或是變形...刮傷等~
所以現在在想辨法~
目前想到的是用壓克力封起來~
現在...我想想法是把這銅片封起來...
又不想要太單調...所以想有沒有可以用這圖案作成下面那種效果...

就是把米老鼠的圖放大在後面然後銅片在前下方...封在裡面...
外觀還沒想到要怎麼用...
主要是要找可以把裡面用成我想要的~~
或是大夥有什麼主意~~
因為目前我和朋友想到保存的方法...就是用壓克力....

11 則留言:

  1. 壓克力的是用雕刻的
    米老鼠是用鑄造的
    要防銹蝕的話
    擦點油就好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沒錯!
    你是想要只把圖案留下來還是連同銅片一起留下來
    如果想連同銅片建議可以用表框的方式...
    但是做成密封方式,先把銅片上油拋光
    在拿去裱成類似相框的樣子

    你怕氧化就只有杜絕空氣一途而已阿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那..是要去哪裡用丫?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上油拋光...是自己就可以用的嗎?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上油拋光可以自己來阿~
    我有銅油可以借你
    加一塊眼鏡布慢慢擦就可以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用錶框會比用壓克力製作好是嗎??
    有沒有類似的成品可以作參考丫?
    主要是保留銅片...必竟是朋友送的東西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這裡指的表框是以壓克力做一個類似表框的動作
    想像是做一個透明的盒子把你的銅片放在裡面
    目前平價的技術中
    沒有將壓克力融成液態來包覆作品的

    所以你放的參考圖那種是將壓克力用雷射鵰刻圖案
    將雕好的圖案放進產品的中央,四周再包覆壓克力
    (PS:類似這樣的做法...我解說的不是完全準確)

    回覆刪除
  8. 那...有認識的...或是知道有幫人作特殊訂作的嗎??
    目前我看到的大多是作大量生產的!!
    智閎...如果是你...你會怎麼保存這東西丫!!
    有沒有別的想法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如果是我喔~
    我會先把那個銅片擦亮
    然後去做一個有造型的盒子把它放在裡面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你說的是像珠寶盒那樣的盒子是嗎!!
    那不是需要常常拿出來擦拭~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這樣說好了...
    你先想像一個你喜歡而且適合銅片的盒子或類似盒子的塊狀物
    但它是要可以完全密封的
    這樣你只要將你的銅片擦亮上油
    放進之後就不會再跟外面的空氣接觸
    這樣就不容易氧化了

    再直接一點就是把你附的那張圖的壓克力挖一個洞
    把東西放進去,然後封死..就是這樣

    回覆刪除

請大家盡量使用登入後在留言,或是選擇"名稱/網址"
留下讓大家知道你是誰的證據....